老赵

走到六十(赵三成)

不管我愿意如何,岁月已经走过了六十。我正式地加入了老年人行列。虽然,内心无数次问自己:我真的六十了?六十了吗?问号从大到小,我开始接受现实。我确实老了!

一段时间沉默后,我又自信了!我并不那么老,能工作,能做能及的事,能让我六十年的人生经历和能力发挥,还能创造一些收益,我又想:总统的年龄也是从六十开始的,于是我很自信,也很自豪,我没那么老,每天的工作精力旺盛,作息规律,身体健康。人生具有的要素我都具备。战胜了心里阴影,就战胜了自己,我没那么老!还有年轻时的理想,还有儿时的梦想,我还是可以继续我的理想和梦想。人是要有理想的,有理想的人永远有着无限的动力,那么, 我又问自己,你的理想是什么?梦想又是什么?梦想说不清,理想说的明:工作再十年,再十五年,挺过八十岁!

2018 年11月30日晚。

评论